产品设计专业介绍

一、培养目标

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,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、“四自”精神、创新意识和传统美德,系统掌握产品设计专业基础理论、基础知识以及相应的设计思维、表达沟通技能,具备产品造型与表现、产品结构、产品工艺等方面的设计能力和自主创新与创业能力,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,能在软装产品设计企业、文创产品设计机构、时尚媒体等与本专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软装产品设计、文创产品设计、策划及营销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女性人才。

、毕业合格标准及学分要求

达到学校规定的本科专业毕业生德智体美等方面的要求,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各教学环节的学习,修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学分,最低修满165学分,毕业论文(设计)答辩合格,方可准予毕业。

、学制与学位授予

1.学制:4年,允许修业年限4-7年。

2.学位:艺术学学士学位。

、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

主干学科:艺术学

核心课程:设计史、产品图案设计及应用、人机工程学、数字化产品设计与工艺、织物产品造型及表现、织物产品结构与工艺、产品模型设计、创意产品设计、家居织物产品专题设计等。

 

当前位置

首页 >  > 专业建设 > 专业介绍

发布时间

2018/10/05

联系 Contact

湖南女子学院版权所有
湘ICP备13008289号
湘教QS3-201209-001326
http://yssj.hnwu.edu.cn
地址:长沙市中意一路160号
邮政编码:410004 Email: hnndedu@tom.com